混沌邪恶加中立,是个杂食怪,总之XP很多

苏浙的历史向(4)

“为什么会这样啊。”勾吴躺在塌上,听着于越叹息的声音。是的,我们这个家因为抉择君主的不同又一次分裂。

反正已经习惯了,要是哪一天可以永久的团聚才是最奇怪的。

不过,勾吴抬起眼眸看着建安城的那位基本见不到的兄长。实在没有意料到,他竟然会来这满是瘴气的南方,怕是呆不住风沙满天的西北了吧。

“呐,在看耀哥吗?”说着,于越直接将身子倚在勾吴,漫不经心的问“其实,我觉得吴呢比他好看,起码是我喜欢的类型。”

勾吴抬起盈盈的双眼,望着他不自意的笑了,“那我很高兴,什么时候来喝了我家茶,好和我谋定终身。”

“和谁私相授受呢,吴,说来给我听听。”

一个带着书生之气的男子挥着扇子,抬起锦绣的衣裳径直的走了进来,看着榻上的两人,双眼散去温润,换上笑意。

“啧啧,光天化日之下,败坏世风啊~”

听着皖不正经的调戏,于越翻了个身子用后背对着他,在勾吴面前翻了一个白眼,勾吴失笑了一下。

皖顿了一下,收起扇子缓缓说着“王苏。”

勾吴抬起头看着他,一般情况下兄弟之间不会突然叫出大名的。于越突然起身,深深地看了一眼王皖,然后穿起靴子转身就走。

勾吴不悦的遮住了眉头,皖摇头叹笑“你们两个啊,真的是,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啊。”“废话别多说,我还要去哄人呢。”

皖收起笑脸,看着勾吴认真的说“长安他,快要打到这来了。”

勾吴皱了一下眉,“那个家伙一直都是如此厉害,宝刀未老。我很佩服,看来他选的人也比我们好多了。”

皖恨铁不成钢的看着他,狂摇头说“看在我们是发小的份上,我认真的和你说,那个老古董要是知道你和那个小没良心的事。”

“可是会气到又一次将你们两个分开!”

勾吴的黑瞳加深颜色,紧握的手在片刻后又缓缓分开“我知道了。”

“哈?”皖看着他有些不对劲“你知道了什么?你要和你的小情郎分开了,还这么淡定,你就不怕被闽或者赣忽悠走吗?”

勾吴按住突突跳动的太阳穴,无奈的说着“我不清楚。”

然后看向发小一日比一日俊秀的脸,失笑了一声“皖,我从来不做没有把握的事。但是,这次我却爱上了一个我没有把握的人。”

“即便我一次次将他困于身边,他却可以一次次逃跑,事后却说着爱我的情话。真真假假、疏疏离离,一切都是那么朦胧。”

“笨蛋。”于越站在门外听着这一番话,轻轻的笑骂,然后睁开一直微眯着的双眼,手里拿着刚刚从于越手上顺来的玉佩。

凉凉的,很舒服。

等到大哥再次回到长安身边,也就意味着兄弟们又一次团聚在一起。不出意外,自己还是和于越分开了。

勾吴在富丽堂皇的宫殿喝着烈性的酒,遮住眼底不悦,真的难喝,还不如喝龙井。

一旁的于越像是感同身受,举起酒杯含笑敬了一杯,勾吴刚想回敬,然后就看见一个小屁孩跑到于越身边,喊着

“翁翁,这花漂亮吗,是赣叔叔和我一起摘的。”

勾吴:翁翁!赣!还有这个屁大的小孩子是什么时候背着我有的!




PS:首先,喝了我家茶就是我家的人,这个梗细见红楼梦。

其次,那个小孩就是那个顺来的玉佩,然后孩子的名字叫太湖。这个是江浙地区敏感的地带,但是,我问了一下地理老师,他说太湖是苏浙共有的。所以江苏的朋友不要生气。

以及,翁翁在古代就是幼子对父亲的爱称。

最后皖有CP吗?求普及。

哦,忘了一点,学考考的有些崩溃,所以要出去散心就先不更了,十天后见。

评论(3)
热度(6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之洲 | Powered by LOFTER